学校首页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

  • 2023.06.13
  • 课程建设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104月,主要承担全校学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工作和教研科研任务。

概论教研室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目前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均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专业主要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修养、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教研室坚持“重在建设、重在发展、重在创新”和“求真、求实、求新”的教育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学生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和信心。积极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实践教学,严格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水平大幅提升,深受学生欢迎。教研室重视学科建设和教研科研工作,教师主持参与科研立项28项,公开发表论文3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