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简介

  • 2023.06.12
  • 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简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19年9月主要承担全院本科学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教学工作和教研科研任务。

教研室坚持以学术促教学,以思想育学生,以创新求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既看到马克思主义创立时的时代背景,又根据发展了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个主题,以阐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为重点,以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为主线,全面阐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担任原理课的几位教师已经形成了“反复备课、多次试讲,精益求精”的教学传统,在大力推进课程体系的整合与优化的同时,也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教研室重视学科建设和教研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正在筹备建设精品课程,教师主持参与科研立项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