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思政部教师参加广东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 2019.11.04
  • 信息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高职高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高职高专概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2019年度高职高专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于2019111-3日在广州顺利举办,全省高校的概论课骨干教师共200多人参加,我部概论教研室主任林锦莲老师、卢慧芬老师、朱德新老师参加了本次的培训班。

11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分为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的方法及其源头活水》、《落实“3.18”座谈会精神,建设思政课金课》、《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视野》、《以八讲法讲好思政课的尝试》的专题报告。四位概论课专家的四场专题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为我省今后概论课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理论源泉和实践经验。

112日的高职高专院校交流专场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万力老师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张莎莎老师分别以《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晓培为大家作了题为《新时代高职思政课教师科研的机遇与挑战》的科研经验分享。这三位老师的课程展示和科研经验分享,使我们在座的高职思政教师获益匪浅,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向优秀学习、向优秀靠拢。随后,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光道教授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分别以《2018<概论>课专题教学的几个问题》、《怎样才是好的思政课》为题,对概论课教学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在座的教师提出更高的教学要求。

本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召开,参会老师都表示收获满满,也激励着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191117154713

图为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