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 2020.04.13
  • 信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为精准和快速地实现学校科研工作的重大突破,413日下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苗德华校长亲自带领科研处领导队伍,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马院院长李成、副院长梁伟莹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苗校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一方面,苗校长结合最近正在进行的项目申报、项目评奖和即将召开的广东省民办高校教育博览会做了细节的强调与说明;另一方面,苗校长强调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科研处工作职能,从服务教师出发,使科研工作全年制、常态化。通过拟定建立《学术委员会章程》、《科研项目管理和使用办法》、《科研经费预算制》等,加强教学与科研的互补式畅通渠道,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率;同时,学校将逐渐开启如青年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等校级各类项目,鼓励打造更多的科研团队,培育更多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作学院科研工作汇报。一是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五年的科研成果和教师科研道路的挑战性;二是提出了马院未来三至五年的规划。具体强调立德树人的发展方向、改革和创新发展目标,以及质量优先、制度保障的发展思路;三是提出“德育融入式”的阶段性创新做法,如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研与科研的学术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或肇庆本地特色文化)教育,以及美育教育等方面的创新研究,打造“师徒制”的科研团队。接着,马院院长李成(兼科研处长)做补充和说明,强调学院的教研和科研目标,努力实现过程育人和全员育人。

最后,苗校长用“感受最深,收获最大”八个字,对马院本次的科研总结和规划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一一解答了每位思政教师代表的提问。通过座谈,进一步提振了全体思政教师的科研信心,坚定一起奋斗的方向和动力,助推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更快更好的推进。(撰写:马克思主义学院 蒙裕)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

 

image.png

科研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苗校长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