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培训班

  • 2020.09.21
  • 信息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精神,保证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基本功,2020911日—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东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培训班。

91114:201430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陈道华同志致辞。14:30-16:00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广东高校思政课名讲师、广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辉教授就如何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出了众多宝贵的经验 ,张教授这次讲课的主题—把握关键要素,切实提升基础课的质量和水平,在这次讲课中张教授引经据典,与大家分享了许多优秀的案例,使得我们思政课老师受益匪浅。16:00-17:30广东高校教学名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教授发表讲话,曾教授这次讲课的主题—以总书记“3.18”讲话为指导,推进《基础》课教学实现八个相统一——兼论“五准”教学法在民办高职《基础》课教学中的应用。

9128:30-9:40广东高校思政课名讲师、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苍劲教授此次讲授的主题—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历史逻辑、制度诉求、行动路径,刘教授就如何讲好思政课以及在思政课的讲授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给出了一些见解,同时给我们青年教师就如何申报课题论文撰写和发表等方面给出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和建议。9:40-11:20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广东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冬妹教授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第六章做出了一些自己独到的见解,林教授此次讲授的主题—《基础》课第6章的教学设计与实践的思考,尤其是在课程的导入部分,可以适当运用最新案例和视频,比如将民法典融入到课程中,通过学习运用具体法律法规来吸引学生们,引起他们的兴趣使得产生共鸣感。11:20-11:30主持人根据以上老师的讲授,做出了培训小结并对教学比赛事宜做出了相关说明。

活动结束后,气氛依旧活跃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切实讨论了针对自身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验青涩的教师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素养,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们学习,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供稿人:潘贝贝)

image.png

图为张辉教授的讲课

图为刘苍劲的讲课

图为林冬妹教授的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