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概论”课本科教师资格试讲活动

  • 2020.09.21
  • 信息动态


2020年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在坚韧楼305会议室进行本科教师资格试讲活动,试讲活动邀请了督导办领导进行现场资格评议。

蒙裕、朱德新两位老师先后进行了课程试讲。蒙裕老师的试讲内容为第一章第二节毛泽东思想,蒙裕老师通过问题导入课程,并结合相关案例,尤其是结合我国抗击疫情案例,具体分析了毛泽东思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的活的灵魂。朱德新老师试讲的内容是第二章第二节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朱老师以视频导入课程,先后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念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内容。

随后督导办领导进行了本科层次教学资格评议,认为两位老师教学非常认真,注重课程导入,内容设计合理,逻辑思路清晰,有资格担任本科教学任务。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教学目标要进一步明确,阐述理论知识点时要结合相关案例等。两位督导同时指出思政课是一门非常难讲好的课程,希望老师们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加强教学基本功的练习。

通过本次试讲活动,老师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表示要深刻领会督导办的指导和建议,努力提升教学基本功。试讲活动结束后,孙老师还就本课程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撰稿人:陈新,审稿人:孙贵平)

图为蒙裕老师在试讲

图为朱德新老师在试讲

图为概论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