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 2020.09.21
  • 信息动态


2020年9月15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在坚韧楼305会议室进行了新教师试讲活动,先后有五位新老师进行了试讲。马院院长李成、副院长梁伟莹、概论教研室主任孙贵平及各教研室教师参加,试讲活动由马院副院长梁伟莹主持。

梁伟莹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试讲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给准备试讲的教师加油鼓劲,放松各位试讲老师的紧张心情。随后付琪琦、陈新、王亚敏、吴晓翠、李淑媛五位新教师前后进行了试讲。五位教师分别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的小节部分各进行了20分钟的授课。

试讲结束后,梁伟莹副院长和概论教研室主任孙贵平先后对各位试讲老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李成院长进行了会后总结。梁伟莹副院长指出,新教师在试讲过程中展现了良好的思政教师素养,基本功扎实,但也表示老师们还需要多历练,多学习,努力做一名学生喜欢的思政教师。

本次试讲活动旨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尽快走上讲台,站稳讲台。几位新教师都表示通过此次试讲活动,对各自教学的优点和不足有了进一步认识,希望多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撰稿人:吴晓翠)

图为新教师在试讲

图为梁伟莹副院长进行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