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高校“思修”课骨干教师培训

  • 2020.11.30
  • 信息动态

 

2020年11月21日,广东省高校“思修”课骨干教师培训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研讨会在广州市三寓宾馆锦安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教师谭经宇、陆伟,作为本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午邀请了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跃教授和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毅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如何贯彻落实“八个相互统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解读。王跃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为切入点,全面、详细地向学员们阐述了其报告主要核心思想。谭毅教授则主要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进行了解读,两位授理论功底深厚,研究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地精彩解读赢得了全体参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培训班下午邀请了来自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媛副教授和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童建军副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新时代的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若干问题》。孙晓媛副教授从“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民法典的体系与创新”、“民法典对民事权利的确立与保护”、“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规范指引”这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民法典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及对时代的意义。童建军副教授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本第五章为纲,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解读,两位教授的报告均突出“新时代”这一历史背景,其思逻辑缜密、其学功底深厚、其言幽默风趣,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参会老师表示新时代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八个相统一”要求,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教师。(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陆伟 ,审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倩)

图片从左至右为沈成飞教授、郭文亮教授、李辉教授、谭毅副教授

图为参会谭经宇、陆伟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