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

  • 2020.12.07
  • 信息动态

 

2020年11月22日—12月5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本次研修班对象是本科及高职高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有来自全国共20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贵平参加了培训并顺利结业。

研修班授课专家阵容强大,邀请了教育部社科司刘贵芹司长、清华大学马院艾四林院长、北京大学马院陈培永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刘伟校长、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张维为院长、武汉大学党委沈壮海副书记、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唐永胜副院长、中央财经大学马院冯秀军院长等著名高校及高层次专家学者授课。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内容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导学、脱贫与振兴有效衔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自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的若干问题等15场专题报告。另外研修班还安排了学员论坛、说课示范、小组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开局之年。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这次研修是指导“概论”课教学的及时雨、指南针,研修班给全国思政课教师交流和学习搭建了平台。与会教师表示要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坚定投身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决心和信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负起思政人的使命与责任,做一名有情怀,有本领,有魅力的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贵平撰稿)

图为孙贵平老师在研修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