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成立

  • 2021.05.11
  • 信息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

2021年5月11日下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宣传部部长张金柱、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敏、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蔓以及部分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们参加本次仪式。

活动现场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主持,梁伟莹老师先从加强领导、认准目标、抓好重点、落实安排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师生宣讲团的筹建背景,介绍了学校党委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推进情况。随后介绍了教师宣讲团的组建情况,我校青年思政教师宣讲团是一支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力,以副教授、讲师及优秀青年党员教师为骨干成员的宣讲核心团队,致力于对本校各二级学院、党员干部、学生团干,以及社会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群众开展各类党性教育、政策宣讲、形势解读等服务。宣讲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与时政”系列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宣讲对象有各专业学生、社团、学生党员干部及党员教师,社会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群众;宣讲方式包括宣讲团推广的最新时政动态系列主题与宣讲对象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定义主题等。目前,宣讲团4人被聘为肇庆市教育系统名师宣讲团成员,5人被聘为肇庆市委讲师团六进宣讲团成员。宣讲团成员至今已开展多次党史教育进社区、街道、机关、企业等开展社会服务,获得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思政教师集聚了更多的能力,并反馈回思政课堂。

宣讲团成立仪式现场

梁伟莹老师介绍了成立青年学生宣讲团的整体背景,联系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活动实践,包括每门思政课课程都开设的讲好“时代楷模”“名人”“红色”故事等,突出强调“讲好中国故事”品牌活动创建,目前,马院积极联动外语学院、商学院党支部,在校内选拔优秀青年学生,组建学生宣讲团,开展学生宣讲团开展选拔及培优工程,培育学生以青年之声发出时代强音,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讲好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合照

随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敏、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蔓也围绕本学院学生宣讲团的筹建、培养以及品牌的创建作出了相应介绍。最后是宣传部张金柱部长作了成立仪式的最后总结,张部长表示成立学校师生宣讲团非常有必要,并且希望宣讲团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创出更多好的品牌项目。(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