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思政部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推进会

  • 2019.10.31
  • 信息动态

 

2019年10月30日,思政部全体教师在行政楼报告厅参加了由学校主办的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陈伊娜,各院系的党支部书记和老师。

在会上,思政部副主任梁伟莹首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三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学校层面,全面解读了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详细讲解在专业教学中如何凸显价值引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最后,她通过大量的资料详细介绍了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以及课程思政与专业融合的方式方法。

思政部主任李成发言,他提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要增强课程思政的自觉意识,教师要研究“大学生的认识规律和接受特点”,使课程思政具有针对性与科学性,要研究课程思政的方法与艺术,建议将课程思政研究纳入学校教研、科研课题范畴,起到学术引领的作用。

接着,党委书记叶峥嵘提出各教学单位全面发动,大力宣传,落实各项措施,深入课堂常态化,全面统筹推进,实行“四个一”

最后,副校长陈伊娜提出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认真领悟大会精神,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课程思政工作的有序推进。(潘莲娣供稿)

图为梁伟莹发言

 

图为李成主任发言

 

图为陈伊娜(左)在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