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肇庆高新区龙湖社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共建工作

  • 2024.02.29
  • 信息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关于“百千万工程”的具体部署,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一线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肇庆高新区龙湖社区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推动马院与社区党支部共建合作。马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梁伟莹、学校宣传部部长巴昭军、马院副院长孙贵平、教研室主任蒙裕和龙湖社区党委书记林翠、副书记黄伯良、林晓婷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图为马院党支部书记梁伟莹和龙湖社区党委书记林翠签署共建协议书

座谈会上,龙湖社区党委书记林翠介绍了社区情况。龙湖社区位于高新区西北部,与四会市东城街道、三水区南山镇相连,总面积达32.61平方公里。社区重点项目包括瑞庆时代、小鹏汽车、大旺新能源汽车产业城等项目。龙湖社区基层治理成绩显著,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例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东省四星级宜居社区、广东省民主法治村(社区)广东省“妇女之家”示范点、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肇庆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社区、肇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肇庆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肇庆市文明单位、肇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肇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肇庆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肇庆高新区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等。

马院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梁伟莹围绕学校建设规划、马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梁伟莹提到,马院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结合教学和基层实际,紧扣基层要求,组织工作队深入龙湖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培训和调研等活动,大力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入千家万户。

image.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图为马院党支部在龙湖社区文化广场留影

image.png

马院党支部与龙湖社区党委成员合影留念

        共建协议签署后,马院党支部一行观看了龙湖社区“口袋公园”启用仪式暨迎新春文艺汇演;参观了社区文化广场、口袋公园、文化活动室、社区“传承好家风”展览;品尝了社区的特色美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起点,持续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和社区优势,不断拓展共建内容和范围,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贵平撰稿 梁伟莹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