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高新区龙湖社区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 2024.03.04
  • 信息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关于“百千万工程”部署,以及落实双方“党建结对协议书”相关协议,2024年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肇庆高新区龙湖社区党委就双方党建结对共建事宜进行座谈,推动马院党支部与社区党委党建结对共建具体事项落地开展。龙湖社区党委书记林翠、副书记林晓婷、党委委员邹旋峰、社区办公室主任李健威、社区东风党支部书记杨景华、区税务局股长蔡灿章等一行10人和马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梁伟莹、学校宣传部部长巴昭军、马院副院长孙贵平、各教研室主任、教授等参与交流。

座谈会之前,龙湖社区党委一行参观了学校的VR党建馆、图书馆、体育馆和“广府金绣”工作室等。


 IMG20240301100148

                                                  图为龙湖社区党委一行参观VR党建馆

IMG20240301103417

                                                           图为龙湖社区党委参观图书馆

IMG20240301103001

                                                          图为龙湖社区党委参观体育馆

IMG20240301105011

                                          图为龙湖社区党委一行参观“广府金绣”工作室

座谈会上,马院党支部书记梁伟莹围绕学院党支部的人员构成、取得的成就、人才培养和今后发展计划等党建工作经验作介绍,同时还强调,要认真总结龙湖社区党建经验,把龙湖社区的故事“搬”到学校、课堂和科研领域。

龙湖社区党委书记林翠介绍了社区及其党建情况。龙湖社区位于高新区西北部,与四会市东城街道、三水区南山镇相连。社区重点项目包括瑞庆时代、小鹏汽车、大旺新能源汽车产业城等项目。龙湖社区基层治理成绩显著,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但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和质量建设还需要倚赖马院提供智力支持。林书记指出,马院具有党建的理论优势,社区党建需要理论指导,双方结对共建有必要更有意义,希望双方能共同开创高校和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开展党建结对工作进行了讨论。孙贵平副院长指出,龙湖社区的先进事迹可以成为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案例,用好社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丰富素材讲好肇庆故事,用鲜活的事迹来诠释理论,将使其更好的入脑入心。同时,在科研领域,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尤其是发挥马院理论研究优势与社区合作进行课题研究,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起点,持续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和社区优势,通过教学、科研和宣讲等方式不断拓展共建内容和范围,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优势互补,持续提升双方党建品牌特色。

IMG20240301110737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最后,龙湖社区党委聘请梁伟莹、巴昭军、孙贵平、蒙裕为社区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员党史教育,并为他们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鹏撰稿 孙贵平审稿)

IMG20240301113621

                                                          图为颁发党建指导员聘书


IMG20240301114359

                                          图为马院党支部与龙湖社区党委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