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广东省高校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 2024.03.27
  • 信息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4年3月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高校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在广州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贵平副教授、郝照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备课会先进行了四场高质量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高贺教授主讲“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陈寒溪教授主讲“中美关系面临的挑战”,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晓晖教授主讲“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式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委委员刘朋教授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随后,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群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晋利教授分别就本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此次备课会聚焦当前国内外重大事件,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解读我国相关制度政策,回应热点话题,有效地提高了与会教师对相关问题的理解,为 “形势与政策”课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和交流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备课会精神,借鉴省内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先进经验,选择适合学校实际情况的教学模式,推动“形势与政策”课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 郝照,审稿人 孙贵平)


875b4b25c319d2a9b46d675535bc517

                                                    图:我院教师参加“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