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举行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 2020.09.21
  • 信息动态


为切实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新学期开课前,于2020年9月14日下午在坚韧楼305会议室举行新入职教师试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主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研室负责人潘莲娣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试讲会。

图为试讲会现场

对本次试讲会,新入职教师尚美辰、潘贝贝、金思偲、闻滨和陆伟,均给予高度重视,并且精心准备。在试讲正式开始后,每位教师分别以20分钟的试讲时间为限,按会前排好的顺序依次试讲,待所有教师试讲结束后,副院长梁伟莹就每位教师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点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潘莲娣进行了重要补充,旨在帮助各位新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各位新入职教师对副院长梁伟莹和教研室负责人潘莲娣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虚心接受,并进行了深刻地思考。同时明确表示,将会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向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们虚心求教,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而不懈努力。

新教师试讲现场

    新教师试讲会接近尾声,梁伟莹副院长指出,组织新任教师的试讲,是教学管理的必要环节,也是教学评估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新任教师及时发现教学中的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尽快掌握教学技能、胜任教学工作。通过此次试讲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相互交流中得到提升,也为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陆伟,审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倩)


图为梁伟莹副院长在试讲结束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