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伟莹参加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决赛并获佳绩

  • 2020.09.21
  • 信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伟莹参加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决赛并获佳绩

 

2020918-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梁伟莹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参加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决赛。

梁伟莹老师参加书记素质能力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一是党务知识测试;二是微党课讲授;三是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梁伟莹副书记在展示微党课的主题是“抗疫背后的中国力量”,她分别从战疫凸显强大的中国力量、大学生应坚定“四个自信”两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与展示,尤其注重数据列举及中美两国的比较分析。在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的比赛中,梁伟莹副书记以“构建高校青年思政教师宣讲团”为主题,从背景、具体实施、取得成效及创新点四个方面阐述,高度概括了我校马院在宣讲团构建过程中的方法与路径,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在经历了两天三场的比赛后,最终梁伟莹副书记勇夺佳绩,获得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决赛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的精神风貌,凸显了我校对党建与业务“双带头人”的重视与鼓舞。

 

梁伟莹老师获决赛二等奖

比赛结束时,专家组对本次比赛作出如下点评:本次比赛整体素质高、讲课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党课要突出党味;二是党建工作应注重实效,要突出问题意识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三是创新点要体现价值,使工作案例可复制、可推广。

梁伟莹副书记也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让她在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了很多授课知识与技巧,也感叹其他学校在党建业务等方面做得十分出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需要追赶的地方还很多。梁伟莹副书记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带领着马院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支部成为样板支部。(撰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伟莹,审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