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 2020.09.29
  • 信息动态


2020920日上午830分,广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在广州市东山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备课会由广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基地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筹划和安排。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派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蒙裕老师和教师代表陈新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陈琦、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先后发言,强调了召集广东省各地高校召开本次备课会的重要性和时效性。备课会上,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郭天武教授、华南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院长助理蒋积伟教授、华南师范发大学法学侯巍教授先后进行了相关课程的讲授。郭天武教授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主要将香港近期形势与国家安全法结合起来,重点讲授了国家安全法形成的背景、发展历程和实施展望三个方面;陈金龙教授讲《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围绕第三卷的形成,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的关系,以及第三卷的多维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蒋积伟教授讲《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主要从习近平扶贫的途径、习近平关于扶贫的论述以及决胜攻坚战三个方面做系统讲解;候巍教授讲《民法典》,则重点从《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及基本框架、它的功能与价值以及它的时代特色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论述。

通过听取以上四位主讲教授对我国最新的形势与政策相关内容的深入讲解,让参会的各校老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的认识和理解,结合本次会议的精神和会议内容,让大家学会了如何更快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自身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为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坚定信心,为接下来对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新;审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蒙裕,黄倩)

      

图为形势与政策开班仪式

图为郭天武教授正在授课

图为陈金龙教授正在授课

图为蒋积伟教授正在授课

图为蒙裕、陈新老师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