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多项专题活动

  • 2020.09.29
  • 信息动态

为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及时传达广东省“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于9月22日14点30分集中坚韧楼305会议室,“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等系列专题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主持。

首先,由形势教研室负责人蒙裕老师主讲,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蒙老师主要对广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的会议精神、专题内容做解读,随后陈新老师做个人分享。通过回顾和分享,使备课会有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陈琦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金龙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和《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有了初步的基本的了解。强调会后进一步学习专题课件,增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集体备课意识,强化教师的实践探索和教学纪律教育观念。

其次,全体思政教师以集体“观看视频”方式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云岭楷模张桂梅对教育的奉献精神,激励全体思政人艰苦奋斗。在认真观看视频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成、副院长梁伟莹依次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出重要指示和要求。

最后,全体思政教师用“拍集体照”方式在校园内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特色活动。以积极的团队建设,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结、奉献、向上”的精神风貌,聚力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强战队。(撰写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蒙裕;审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倩)


图为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分享


图为学习张桂兰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