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 2020.12.18
  • 信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学校代表李方满教授和马院全体没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梁伟莹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教授代表学校督导对马院全体老师本学期表现作出评价,他说马院是主力军,学校督导和学生们对马院老师整体反馈不错,希望作为马院老师下学期也要努力做好教学工作。

图为李教授正在讲话

随后,马院教师依次表达教学感受。梁院长提出马院现在面临一个突出问题,一个学期结束后,个别新入职老师提出辞职,又给下学期招聘提出要求。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研究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系统培训,值得肯定,但引进老师难,留住老师也难的问题依然存在,如按1:350比例招聘老师,又会出现生源不够或者老师课时不够的问题,马院目前能提出的初步方案是拆班,降低合班人数。梁院还对马院“担当”课的目前开设现状作出介绍,广东省教育厅明文规定“担当”课要划入人才培养方案,但学校不支持开设,原因是占用课时,在反复沟通中,压缩课时才给开设。其他老师分别提出各自意见,有老师认为教师担任班级多,作业改卷登成绩工作量特别大。像形势与政策课,只需要上两次课,却要交一大堆材料,隐形工作量大。还有老师认为学校应该改革学生评教,评职称应该以分值而不是以校内排名为依据,很多就差零点几分的排名差了好几名。也有老师认为学校应该多和其他肇庆高校联谊,加强本校青年单身老师和其他肇庆高校单身老师的沟通交流。

针对以上马院老师们表达的感受,李教授给予肯定,并表示一定会把马院教师的想法传达给学校,一些重要的提议则建议马院做成单独提案交给学校。马院全体教师对来参加座谈会的李教授表示感谢。

图为马院老师提出建议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倩,审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