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2021.01.15
  • 信息动态

1月14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会议室坚韧楼305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马院‘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会,梁伟莹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梁伟莹通报了马院党支部围绕支部理论学习研究、党建工作创新、支部活动开展、党员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梁伟莹针对马院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马院本年度集中理论学习、外出培训学习27场次、82人次,达历史新高。教学科研再创佳绩,每位老师都积极申报课题,省市校级课题立项30余项,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支部开展“传帮带”,师徒结对,以老带新活动,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疫情防控工作中,马院积极走在前列,在全院开展《抗疫大考凸显国家制度优势》专题,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在开展全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为学生搭建展示与成长的平台,实现了重大突破,获得学校领导高度认可。马院党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融合,互相促进,被评为肇庆市教育系统第二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所有的成绩都来之不易,是每一位支部成员努力的回报,当然在支部建设方面也存在诸多不足,紧接着,梁伟莹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在理论学习、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与改进。

图为梁伟莹书记进行马院党支部工作总结

接下来,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谈到以下几点:理论学习还要进一步深化,多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经典,对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信、真用,要把党的政策方针精神及时贯彻到教学工作中。教学工作要有创新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方法,用好新媒体新工具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要克服困难,努力钻研,通过教学中的“问题意识”有的放矢开拓科研课题张力。随后,会上开展了自评与互评民主测评,每位党员教师都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了客观的评价。

图为马院党员教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李成院长做会议总结发言。李成指出,对党要忠诚,要坚守底线,要坚持学习,要在思想上入党,入党不是一时一事,而是一生一世的事业,我们要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是否做好了,要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同事之间要真诚相处,相互帮助,遇事要从整体出发,从单位发展全局出发,不搞“小圈子”。马院的工作环境和氛围非常和谐,团结向上,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珍惜,并积极发挥个人的特点和优势,形成合力,携手同行,为马院的发展做贡献。 

图为李成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