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 2021.06.10
  • 信息动态


为了更好的学习我党如何实现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组织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召开关于《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抓农村党支部、建强战斗堡垒,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随后,学院党支部书记梁伟莹借鉴党在农村基层工作、抓农村党支部建设的本领,组织各位党员老师开展自由的专题讨论。最后,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作总结发言,叶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当在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工作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党支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要用实际行动,做好榜样和示范,勇当学校排头兵。

通过本专题系统学习,进一步推动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蒙裕,审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伟莹)

 

image.png

马院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