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VR党建馆开展主题党日暨教研室教研活动

  • 2022.04.25
  • 信息动态

                   

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学校VR党建馆开展“党建引领育新人,立德树人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包括了马院概论、纲要与原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

马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概论教研室主任孙贵平带领党员教师参观学习。VR党建馆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作为主题,主要包括百年党史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实践、习近平教育思想四大部分内容。孙老师重点讲解了“百年党史辉煌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进行了伟大的新民主主革命,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28年,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专政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新时期: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各个开放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贫穷落后到大踏步追赶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推动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相继展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马院党支部书记梁伟莹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VR党建馆与思想政治课程结合教学研讨。围绕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主题,梁书记强调“党建引领育新人,立德树人践初心”,她指出VR党建馆与思想政治课程联系密切,具有丰富的教育功能,应该将展馆内各项内容与思想政治各门课程、各章节对接,要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精神全面融入到教学中,要利用VR党建馆各种资源开展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活动。随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参与了党建馆建设及教研活动的研讨,积极讨论如何能够保证本学期能把思政的实践课堂搬到VR党建馆中来。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探索,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VR党建馆内容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让思政课堂“活”起来。(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德新;审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贵平)

 图1:孙贵平讲解党史


图2:孙贵平示范操作多媒体平台

图3:梁伟莹组织研讨

图4: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