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把好教学质量关,上好“形势与政策”课

  • 2022.09.08
  • 信息动态

 

2022年9月7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形势与政策”课在星湖校区和大旺校区全面铺开,马院共有20位教师面向2020级、2021级共20个合班的2026名学生有序开课,主要开设“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两个国内专题,以及“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国际专题。

为了保证“形势与政策”课的正常教学秩序,2022年9月7日下午,由正副院长、全体教研室主任和学院督导员组成的巡课组,对“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课展开巡课听课教学活动。本次巡课总体情况表现良好,教师们能够提前到课,并按照“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和开展教学。包括严格考勤、专题引入、课件优化和教学案例的灵活应用等,部分教师注重引用课堂互动和行走课堂的方式,活跃课堂教学氛围,整体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巡课结束后,全体巡课教师开展集体评课活动。在评课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反馈意见,包括对教师的备课情况、课堂组织、学生管理、教具使用及仪容仪表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炼出好的做法,针对不足研究改进措施。通过听课评课,把好教学质量关,通过以评促教,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和教学水平,并为下一次开好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供了重要借鉴。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蒙裕;审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伟莹)

图1.谭经宇老师的课堂.jpg 

谭经宇老师的课堂

图2.林雯琛老师的课堂.jpg 

林雯琛老师的课堂

 图3.评课活动现场.jpg

评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