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走好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 2022.10.17
  • 信息动态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明辨楼213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党员随着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现场一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大家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议现场秩序井然,全体教师党员都聚精会神,许多党员边收看边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紧紧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从十五个部分展开,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十分明确,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也都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进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促使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还加强宣讲团的集体备课及培训,为做好校级宣讲提前策划部署。(撰稿人:陈颍颍;审稿人:潘莲娣)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教师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现场

参会教师党员认真收看